星星不会陨落,而没看过星星的人,才会对着天花板上的壁灯惊叹它在发光

Ambiguous game ——启明星(一)

“后准,你说让我出来放松一下,就是这地方?”吴亦凡皱着眉头,烦躁的扯开领带,“你一个大明星,就不怕被狗仔偷拍?“

后准将整个人扔进沙发里,就着夜店里暧昧的光线观察杯子里的酒,抬起头对着吴亦凡嘻嘻一笑:“我说老板,我现在可是你的摇钱树,你舍得让我身败名裂吗?“

吴亦凡对着这个一起长大的发小无可奈何,这人小时候明明就是个小胖子,长大后竟然迅速的瘦下来,眉眼舒展,长成了一副芳心纵火犯的样子。吴亦凡自己继承了老子留下来的企业,这两年娱乐圈的钱来的容易,他投了钱入股了家娱乐公司。后准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投奔了他,嚷嚷着我可是卖身给你了吴老板,吴亦凡现在每天被他折磨的只想掐死眼前这个妖孽。

后准,新晋影帝,26岁靠着一张脸和老天赏吃饭的演技在娱乐圈混的风生水起。对外一副国民男友姿态,宣称自己喜欢娇小的五官清晰的女孩——后准的话连标点符号都不能信,这妖孽连女的都不喜欢。

吴亦凡叹了口气,只怪自己少不更事时交友不擦亮双眼,认识了这么一个麻烦。

“这儿怎么了?这可是刘念那个疯婆子开的店,你这么叫也不怕我向这个男人婆告状直接让她废了你家小小吴?”后准摸准了吴亦凡的脾气,吊儿郎当的接话。

“我说老吴,你都追那个陆瑶七年了,她都把你绿了你还打算一棵树吊死?”朴灿烈看着自己的好友叹了口气,感叹着那女人有眼无珠,他兄弟吴亦凡的长相就算在娱乐圈里都能打的很,年纪轻轻又是个总裁,除了这张嘴不太会哄人无可挑剔。

今儿那个陆瑶和当红小生林木深夜对剧本的热搜爆了微博,他踹开吴亦凡的门这家伙依旧若无其事的签着文件,前面的电脑屏幕却显示着网上传疯了的那两个人模糊的照片。对剧本,他妈夜光剧本吗?后准冷笑了一声,死活把吴亦凡拽了出来美其名曰关心上司放松心情。

“我不知道我现在到底还爱不爱她,也许我就是习惯了。”吴亦凡揉了揉眉心,整个人无比疲惫。陆瑶是他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子,是他的初恋,两个人断断续续这麽多年,他没有想过去尝试别的人。

陆瑶总说他不解风情,情人节生日只会送首饰和包,陪她旅行还要在酒店里开视频会议。虽说这些年吴亦凡给她资源从未手软过,但吴亦凡总觉得自己对她有所亏欠。

“行了别想了,吴总您现在是咱们几个里最壕的,今儿可要给刘念那丫头捧捧场。”后准一边丝毫不手软的点了酒,一边拍了拍吴亦凡的肩膀。

吴亦凡,后准和刘念从小一起长大,三家的老宅离的很近,后准因为家里还有兄弟继承家业就进了娱乐圈,刘念那丫头从小就无法无天,仗着背景在新港区开了这家夜店。

 

新港区是Y城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新区,靠着国内第二大良水港从事国际贸易和高新开发区变得新潮而富庶,同样的,高度发达的经济也孕育了新港区的娱乐产业,当太阳落下,年轻的男女开始狂欢,这座城市正面是摩天大楼玻璃幕墙上变换的灯光,暗面是酒精和荷尔蒙娱乐至死的挥霍。

越接近天堂的地方,就越是堕落。

Twilight是这一片最富盛名的夜店之一,除了酒水和DJ,这里还提供美好的艳遇。

Twilight是一家牛郎店。这在上层社会的圈子里早就不是什么秘密。

金钱与感情的交换,从来不单方面限于男人与女人。这家店不是一家普通的牛郎店,还接待男客。刘念这丫头,歪门左道赚钱倒是精明。

这个地方,除了谈生意,吴亦凡倒是很少来,得益于良好的家教,他这么多年的私生活是干净而又克制的。罢了,偶尔就放纵一下自己。他看着后准调戏着一个清秀的男孩子,打算不理他自顾自喝酒。

“哗啦——”隔壁的卡座传来了玻璃制品碎裂的声音和女人的尖叫声,遮挡的纱幔也被掀了起来。

“Kim你是怎么调教人的,Twilight的人就是这个水平?”隔壁女人的声音尖锐刻薄的让人心烦,吴亦凡皱着眉头向对面看去。

那个大概叫Kim的对着那女人弯着腰解释:“对不起,Chanyeol刚做owner不久,要是冒犯了您请您见谅,等会我叫人在送一瓶同样的酒来。“吴亦凡抿了一口酒懒得看后准和他的指名调情,于是开始吃瓜看戏。

Kim拉着一个男孩子对着客人不停的道歉,从吴亦凡这个角度只能看到女人的小腿和红色的高跟鞋,以及旁边那个傻站着的男孩子的背影,他身型瘦削,脊背弯曲着。

“捡起来。”高跟鞋尖指了指男孩,男孩蹲了下去,开始一片一片的捡起高脚杯的残骸,手指修长。红色高跟鞋站起身来,对着男孩的手背踩了下去。

吴亦凡皱起了眉,蹲在地上的男孩子闷哼了一声,然后那女人手中的酒就全泼在了他头上。

Twilight里的音乐没有停,也许是今夜喝的太多,或是那女人太过让人心烦,吴亦凡把酒杯往桌子上一摔,出了声。

“我说这位小姐,这有些过分了吧。”刘念这死丫头还没来,后准揩油揩的正欢,吴亦凡打算做一回和事佬。

吴亦凡扫了扫对面的沙发,那个男孩子依然蹲在地上没敢起身,手上分明全是血,这个疯女人一定是把他的手踩到了玻璃渣上。他悄悄的抬起了头。男孩子的头发卷卷的梳成了中分,被酒泼湿后一绺一绺垂在光洁的额头。这里从来不缺好看的男孩子,但是当吴亦凡看到那一双灵动的桃花眼,还是被惊艳到了。他的眼睫盈盈,许是刚刚忍痛的时候溢出来的生理性泪水,哪怕他的脸上和衣襟上还有没来得及擦去的酒渍,整个人狼狈不堪,还是让人移不开视线。

这小子放在娱乐圈里,大概也不差。吴亦凡的心里第一个念头。

“这位帅哥,大家出来玩都懂规矩,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那女人也站起来走近吴亦凡,看到吴亦凡的脸时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惊艳,态度来了个七百十二度托马斯回旋大转弯,“不然今晚上咱们聊聊天,我放着小子一马?”

“我当然知道规矩。“女人身上浓烈的香水味让吴亦凡感到不适,他不着痕迹的避开了那女人伸过来的手,对着那个叫Kim的招了招手。

“Kim,我记得店里有moet chandon 对吧?“

“有的,那可是店里的典藏了。“

“我要moet chandon,直接做成香槟塔,正常规格两倍那种。“

这个地方的规矩就是,金钱至上。

Kim呆了一下,又向吴亦凡确认了一遍。

“您确定吗?“

“不够吗?”吴亦凡知道自己拿moet chandon做成香槟塔的举动一定看起来毫无理智,需要好好品鉴的酒被拿来挥霍,看起来有些荒谬。但他今儿原本就郁闷至极,想当一回好人又碰上这恶心的女人,反正这个地方,发生的荒唐事还少吗?

“啧,今晚上你可把面子给足了吴念这丫头。”后准发出了一个哥们儿够牛逼的眼神,对吴亦凡竖了竖大拇指。

吴亦凡看着那女人铁青的脸色,转头对着Kim指了指那个蹲在地上一言不发的男孩子:“就记他名字吧。”

吴亦凡走到那个可怜兮兮的缩成一团的身影旁边。那孩子明显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整个人愣愣的,眼神无辜又迷茫。这孩子看起来大概也就和自己那个天天在外面跑的弟弟一般大,吴亦凡的心突然就柔软了一下。

“起来吧。”吴亦凡压低了声音,伸出手打算拉他一把。后准在后面惊得差点没被酒呛到:“我草,兄弟你不是直的吗?!!!“

 “这孩子还是个owner。”KIM还是在向吴亦凡确认着。

“就他。”那个男孩子渐渐反应过来,眼神里有着不可置信和一丝看不懂的复杂,最后他还是握住吴亦凡的手站起身来,许是因为蹲了太久踉跄了一下。

 

评论
热度 ( 36 )

© 朴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