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不会陨落,而没看过星星的人,才会对着天花板上的壁灯惊叹它在发光

Pear & Begonia (Ⅰ)

——灵感来自《Lolita》

我的爱人,

她的眼睛明亮的像星子,

我只想亲吻她玫瑰花瓣一般的唇。

李嘉恒翻着从先生书房里随手找到的一本诗集,玻璃花房里的阳光太过刺眼,他下意识的遮挡。

爱人间应当亲密无间,他们会牵手,拥抱,接吻。

李嘉恒还没有亲吻过女孩子,他甚至还没牵过异性的手,他有些好奇女孩子是不是真的香香软软,让人想一口口吃掉。

他想起了这本书的主人。先生的手,那双手纤长,指甲修剪的干净整齐,小时候可以包住当时自己的整只属于孩童的手,常年冰凉。

一如先生的人。

“怎么在光线这么强的地方看书?”书的主人站在了自己身后,声音里是微微的责备和无可奈何。

“那个女人走了?“李嘉恒把书扣在脸上,懒洋洋的问。

“嗯。你午餐要吃什么?“那人避开了李嘉恒的盘问。

李嘉恒心里一阵烦躁,把书打落在地,回头看那个人。

他穿着一件休闲的印花衬衫,袖口卷至小臂,隐隐能看见男人练出的肱二头肌。

李嘉恒看了一眼自己,哪怕和眼前的人不相上下的身高,属于少年因为飞快的成长显得单薄的身体,随意的套着黑T,突然就泄了气。

无论自己什么态度,这眼前的人在自己面前都是一副云淡风轻的表情,这让李嘉恒感到挫败。

这个他称呼为先生的人,大自己十岁,有着与性格完全不符的名字。

朴家现任的当权者,朴灿烈。

 

李嘉恒八岁那年,他也不过刚刚成年,李嘉恒在朴家长到了快要十八岁。

和他刚刚来到这里时朴灿烈差不多一个年纪。

那天,朴灿烈一步步的牵着他的手走出吴宅,李嘉恒乖巧的跟着,以为这个人会像以前一样带他去游乐园,给他买抹茶味的冰激淋还有最新的变形金刚。

然后朴灿烈带他来到了这里。

18岁的朴灿烈对8岁的李嘉恒说:”今后我们住在这里。”

“我不回家吗?可是我会想爸爸妈妈哎~“他从朴灿烈的车上爬下来后依旧不肯放弃手里的棒棒糖,突然不明白这句话什么意思。

朴灿烈揉了揉他的头,声音温柔:“我们嘉恒不需要爸爸妈妈,就陪着我就好了。“

过了两天后他终于明白了这人的意思,从没离开家这么久的李嘉恒开始苦恼,陷入了深深的恐惧中,无心去理自己最喜欢的糖果和小饼干。

朴灿烈就坐在对面的沙发上戴着眼镜看书,静静的等他哭累了走到他面前蹲下拿着整洁的手帕给他擦干净哭的脏兮兮的脸,然后亲一亲他的额头,抱着他回房间替他掖好被角。“睡吧。“小小的李嘉恒哭的太累,总是入睡的很快,半梦半醒中床头那个人似乎一直盯着自己没有离去。

后来的李嘉恒终于明白哭闹是没有用的,他放弃了抵抗,适应了自己的新生活,开始听那个人的话奶声奶气的叫他先生。

什么,你想问李嘉恒和朴灿烈是什么关系?

身为一个局外人,我只能告诉你,在李嘉恒的户籍资料上,监护人那一栏填着朴灿烈的名字。更多的关系,连当事人都说不清楚,我也没资格和你讲。

 

李嘉恒拉开了椅子在朴灿烈对面坐下。朴灿烈的厨艺让李嘉恒无可挑剔。少年从当年的奶团子长到如今在人群中鹤立鸡群的身高。朴灿烈有大半功劳。

他八岁以后没见过父母,他的先生把他养大。

李嘉恒心满意足的切了一块煎的正好的小排,眯了眯眼,对朴灿烈开了口:“明天同学说要去郊游。“

“和谁?“那人执着的问,”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男的。”李嘉恒满不在乎的继续切着自己盘子里的肉,“还有女生。”

对面传来了一声刺耳的金属刀具切割到餐盘的声音。

“不许去。“

“哦。”李嘉恒没有对这件事抱很大的期望,所以说不上失望,转移了话题,“先生你也不小了,我看昨天那个姐姐挺不错的。“

对面安静了许久,传来了一句简短的话:“吃饭。“

当李嘉恒顺利的解决了半个牛排后,对面那人又出了声:“你真觉得那个女人不错?“

李嘉恒对朴灿烈突然的提问感到莫名其妙,但他还是放下了叉子仔细思考。

“嗯,不错。”李嘉恒打量了对面人的脸。这人生的真是好看,那副桃花眼若不是总冷着面孔,定然勾魂摄魄。“虽然长的配不上先生吧,但是比你平常带回来那些个浓妆艳抹的女人好多了。“他想起了昨天晚上看见的那个女人清秀的脸,老老实实的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朴灿烈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有了一丝笑意,而他本人也丝毫不掩饰。

“吃饭。“同样的两个字,李嘉恒这次能听出声音主人的愉快,”吃完带你去取新球鞋。”

 (小声逼逼:呜呜呜呜呜我也想拥有朴先生~)

评论 ( 3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朴右 | Powered by LOFTER